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花一堆時間寫Blog,好不容易大功告成,按下『發佈』後,卻出現『網頁內容出現錯誤』(大事不妙…),急忙按下『上一頁』後,卻發現網頁的內容空空如也…..不會白po了吧 ?!氣的關掉電腦,決定短時間內再也不搞這有的沒的了…

 

以前我常遇到這情況,久了就學乖了,先用記事本寫文章,寫完後再登入部落格發表區把文章貼上去,然後再發佈出去。從此再也沒有發生慘劇。還有啊,自己一直以來有個習慣–不喜歡發表圖片太多的文章,其實也沒別的原因:覺得還滿麻煩的,除了必須準備好圖片外,還必需上傳到相簿區,然後再插入到文章內。文章跟圖片位置不對時,還得橋半天…

 

這一切,都怪自己認識底下這個軟體太晚:Windows Live Writer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去年是充滿回憶的一年,完成了人生大事,也裝潢佈置了新家。經濟不景氣的下半年,我同另一半努力消費貢獻 GDP,說不上累,只覺得很過癮、很愉快。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今晚所聽的,是槍與玫瑰合唱團 (Guns N' Roses) 2008 年的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民主中國),如果你沒聽過它們,應該要先聽聽底下這首偉大的搖滾詩篇–November Rain 來認識他們。不只是歌,MV也很值得一看。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電影的好看無庸致疑, 但如同該片所取的英文片名 "Music & Lyrics",歌詞在一首歌裡扮演的角色、以及旋律/歌詞孰輕孰重,反而成了我最感興趣的話題~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自導自演之作,光片名就美的迷倒我了。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現實與預期落差太大,難免會有幾句牢騷不吐不快。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個高中女生,有天晚上到一棟豪宅為一對有錢夫婦擔任褓母,卻意外成為惡夢的開始,當晚她不斷接到恐嚇電話,打電話報警尋求協助後,警察追蹤電話來源後,竟告知電話竟是來自屋內…."

這是我從 Tivo 上看到的『奪命電話When a Stranger Calls』電影簡介,忍不住就栽進去瞧瞧劇情會怎麼發展…結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蘭迪鮑許 (Randy Pausch) 教授前陣子過世了,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誰,或許聽過最近常出現在網路、報章雜誌上的『最後的演講』 (已經出版成書)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些日子上映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電影,一面倒的博得好評,連『神的作品』的稱號都出來了。而本人最近奮戰中的 PS3 遊戲–MGS4 (Metal Gear Solid 4, 潛龍碟影4) ,似乎也夠格被稱為『神的作品』。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超人不再是那個受全民愛戴的超人,反而成天酗酒的失魂酒鬼,以這樣的題材出發的電影『全民超人』,我覺得創意還挺不賴的。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