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02

一直以來我有個計畫,就是騎著心愛的摩托車,花個幾天時間,把這塊美麗的寶島逛過一遍,沿途欣賞風景、拍拍照片。

不過,嚴格來說我的作法不算真的逛一遍,人家口中的環島,應該是繞圈圈的那種。但是,我總覺得繞著省道騎實在會遇到太多交通號誌,而且經過的地方應該都是相對來說比較繁榮的地方,這和我心中嚮往不太一樣,我想作的,是悠閒的騎著車,到處看看台灣自然之美,因此,我所訂下的計畫,就是朝山區前進,在一次的旅程中,就把北、中、南橫公路騎過一遍,這樣也算完成另一種型式的環島。

慚愧的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完成這個計畫過。

印象中,我已經著手進行了5次,不過,每回都只完成 2/3,2/3很好算,因為我都是騎完北橫、中橫後,就打道回府。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每次歸畫的時間都不夠充裕,每每要從台東海端往西前進南橫時,一想到彼端的出口是台南、高雄,完成後還得一路往北騎,我就打退堂鼓。我想,我需要更堅定的決心才行。

不過,這麼多次的2/3,也夠我見識台灣的美了。

多次旅程下來,拍了為數不少的照片,不過,這些照片每每經過批次轉檔後,就把一口氣丟到相簿裡,事後很少再瞄。這幾天整理照片時,發現有些照片極其陌生,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回想起拍攝當下的場景。我在想,有些相片搞不好連自己都只瞄過一眼,實在是…因此,我擬定了個計畫 (又來個計畫,哈),要把這些照片review一遍,也把自己過往旅程中所看到的、所感觸到的,好好的整理一番。

現在覺得,有這麼多照片可以回味,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

                                                                        本計畫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