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9)

福壽山的美,耳聞已久,但一直沒實際走一趟,這回我可如願了。

福壽山就在梨山附近,但是到了山腳下還要再往上騎。記得有一次,到了梨山已近傍晚,看到福壽山的標誌,心裡氣的很。為什麼氣呢?只因我算相當隨興的摩托車客,要是一個人出遊,往往不會預定任何景點的房間,反正走到哪,總會有可以睡的地方,不要卡在山上沒油就行了 (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過這樣的慘事)。

那一次,沒有預定福壽山的房間,天色又已晚、沒啥景色好看,只好忍痛向它 say goodbye,那一回環島,最大的憾事可算是過福壽山而不入了。

這回,學起了教訓,稍微規劃了一下時間,先在武嶺農場附近過夜 (說是規劃但還是沒訂房間,哈,雖然武嶺農場大客滿,連進都不給進,但很幸運的在晚上 7 點順利入住附近水果攤的民宿),也很順利的,睡了一晚後,隔天由武嶺農場前往梨山,再往福壽山。這一回,終於將抵達福壽山的時間控制在白天了,萬歲。

福壽山的美不在話下,不過話說回來,別人到福壽山是舒舒服服的住個一夜、甚至兩夜,我則像趕時間似的,能在白天逛個一遭就感到無比滿足。

(2 - 9)

 

從福壽山觀雲亭看出去的景色,好美的風景,看了心情大好,真是沒白來這一遭。 (3 - 9)

(6 - 9)

 

在山上欣賞到的楓葉。以往沒太多賞楓的機會,因此也沒什麼拍攝經驗。照片所呈現的,還不到現場的十分之一美。

(4 - 9) (5 - 9)

 

靈氣逼人的福壽山天池天池位於福壽山的最高處,山下風景生動鮮麗,但一路往上前行,漸漸的起霧,到達天池入口後,有點處在天外仙境的感覺。一路往裡面走就會到天池了。  (7 - 9)

 

天池一角。只要在池旁走個左三圈右三圈﹐願望就能實現。我當然也沒有免俗的繞了起來並許下心願。

(8 - 9)

 

天池入口處摩托車與大樹的合照。印象沒錯的話,下一站我是往花蓮、台東騎去。有好大一段路要走呢~(完)

(9 -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