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也有在拍照,而想體會光線對於一張照片的重要性,歡迎造訪內洞攝影體驗營!

內洞就在北縣烏來再過去一點點。其實早就有征服這個拍攝聖地的想法,不過上一回天空不過下了幾滴小雨,就讓決心不夠堅定的我及兩位戰友們打退堂鼓。赫!這一回我們可是勢在必行,我也顧不得前一晚莫名的失眠,4點半就把自己從床上挖起來,準備出門,出門前也很有信心的不用叫戰友們起床,因為我相信,這一回大家是玩真的!

先說要拍什麼好了。內洞有名的是『瀑布』,但是,拍瀑布有什麼特別的呢?哪兒沒瀑布?這就要說到這個場景的豐富性,內洞瀑布處在環山包圍的小山谷中,不但有溪流、翠綠樹木作陪,而且只要天氣、時間對了,老天爺還會送上美麗的禮物:『光線』。

瀑布、山、樹、溪,再搭配樹梢間灑出的光線,想來就是一幅夢幻的畫面。其實也不是沒看到別人分享出的作品,此回說是拍照,主要還是想親眼見證這難得的美景。

開拍了!

一定要先來兩張偷拍戰友的照片兼當現場示意圖。由於我們7點初才到,現場好位置早已被佔光,因此,現場還有個輕鬆就可入鏡的東西:『別人的後腦勺』。當下我們就決定涉水『僚』落去,不這樣,應該就得伸個懶腰、作個體操、然後打道回府。不過,儘管是夏日,但腳在水裡泡久了,還真是涼啊…這還好,還有尖石替腳底持續『作按摩』,三不五時就得變換姿勢,實在無法久站!

(1 - 9) (2 - 9)

我們果真是初到貴寶地的菜鳥,擺好腳架,免不了經過一陣忙手忙腳的準備 (能避掉擋在前面的人,應該就算準備好了!)。接著,不知道經過多久,隱約能感覺到現場一片騷動,眾人的期待有了回報:美啊,真是完美的光線從天際灑了下來,太棒了。

(3 - 9)

我實在沒太多拍瀑布的經驗,功課又沒作足,壓根不知道這樣的光景會持續多久,只好連忙把構圖、取景等所有和攝影相關的知識拋諸腦後 (而且現場人不少,也沒太多取景的選擇),不斷按下快門,一次都交給直覺!

底下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一張,色調有點冷,不過,相當符合我出發前腦海裡的畫面。

(6 - 9)

 (4 - 9)

底下這幅畫面,我注意到瀑布上方竟然有人群聚著,立刻聯想到武功高強的仙人們,什麼地方不去,偏喜歡挑選極為險惡的瀑布天險,逍遙的談天品茗。

(5 - 9) 

 

與暴猛的溪水奮戰中的葉梢。不知道為什麼,此刻我聯想到目前還在與惡水抗戰的南部同胞們…希望情勢趕快好轉。

(7 - 9)

(8 - 9)

 

最後,來張清涼的。隨著陽光漸漸灑落,氣溫也緩步爬升,那一刻,我也想躺在石頭上,感受瀑布陣陣襲來水珠的涼快感啊!(完)(9 -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