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世貿正舉辦台北資訊月,
由於工作需要,我也到了會場當起書籍銷售者。

或許今天是星期一,忙碌的程度並不如以往,
使得大部分的時間都處於閒晃中,
由於無法隨便離開,儘管時間多,
還是沒能到會場逛逛,挺可惜的。

然而在工作過程中還是發生件趣事

一位身穿和尚彌裟裝, 看起來年紀約七十好幾的老先生走向我 拾起手邊的『系統重灌』書籍、操著台語向我問著: 『能不能大概跟我講一下這本書的內容, 如果內容是我需要的,我就買了,』 我偷偷的對他打量了一番,一時實在不知如何回答 怕講的太『現代化』,老先生會無法了解 於是勉強擠出一句話來 『老伯,您....平常有在用電腦嗎?』 (先試探先) 『有啊!我會用電腦來打字。 可惜最近電腦出了點問題, 才會想買重灌的書來學學。』 (喔,會打字,而且知道重灌是什麼) 『您可以請人幫忙修理啊! 雖然也許得花錢,不過很方便啊。』 (怕老先生聽不懂我後續的建議,先建議他生手的作法) 『我才不要咧,還是自己修比較好, 免得電腦被亂弄而壞掉, 只是我用過『系統還原』後, 電腦還是怪怪的,才會想重灌』 (My God,我聽到了『系統還原』四個字!) 那時我真的呆掉了,後來回過神來, 反而覺得很高興,因為我正在和一位科技老伯聊天, 這是從未有過的經驗。 於是我們聊到系統還原的缺點、 硬碟格式化、記得先備份和朋友的郵件等『紮實』內容 單就對話來說,實在很難料想與我聊天的對象, 竟是年紀一大把的老先生, 真是一段奇妙又令人難忘的聊天經驗。 我不禁想到,當我年老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呢? 是否到了第 X 屆資訊展,我也會駝著背, 帶著重聽的耳朵,到會場去和年輕小伙子討論著: 『賣謝~~這本書上面寫的是不是應該這樣這樣操作啊~』 那樣的世界,似乎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