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兒子啊,你看這是誰這是誰?』。

一踏進家門,就見老爸老媽手上拿著不知從哪位親戚處借來的泛黃照片,要我看看可以認出多少長輩。照片裡頭是民國 57 年,爺爺那一代所拍的家族大合照,算算裡頭 30 個人有吧~哇賽,民國 57 年,實在是非常有保存價值的一張照片。

我認了老半天,『媽,那妳在哪?』

『那天你老爸還在當兵,你說我在哪?』(噢,原來還沒嫁過來...)

『阿,這是已經過世的旁邊家阿伯,這是小叔』、『爸!為什麼小叔在你不在?』(媽:不是說你爸在當兵嗎?!)

就這樣,我們在這樣的氣氛下,討論這張照片討論了一個多小時。聽說照片已經傳到伯伯叔叔家去了。各家反應都一樣。邊笑邊猜。

『好吧,到時我拿去翻拍一下,我們留作記念吧~』

『水哦~這樣每位親戚都發一張。抹賣哦~不過,甘拍的下來?』

『當然可以!你們以為我相機買假的喔。不然,用掃描的比較好。』

『還可以掃描喔?』

『當然啊~這還不簡單,明天我就拿去公司,偷掃一下』

『喔~~~~』

。看來這是繼 3G 手機的發明讓他們能和遠在高雄的寶貝外甥、外甥女 Face to Face 對話外,他兩老又一次對科技的讚嘆~

PS:看著他們臉上透露出『沒讓你白念書』的欣慰表情,實在讓我覺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