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拍攝的記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 An Inconvenient Truth 拿下奧斯卡最佳記錄片後,我也從同事處借這部影片來看。有人質疑高爾拍攝的動機是為了日後參選;也有專家認為這雖是個問題,但他太小題大作。不管怎麼樣,當影片中全球 CO2 增加的曲線,和冰河融化速度的曲線,怎麼看都是同一條,這已經說服我了!

Global Warming (全球暖化) 這個名字,這幾個月一直不斷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有哪些呢:

‧<不願面對的真相> / An Inconvenient Truth 這部影片
‧兩本定期看的雜誌–Newsweek、商業週刊,前陣子都介紹了全球暖化這個主題。我不會針對某個主題特地去買,讀完一期後才會買,不過,這兩本碰巧都在我看完上一期後出刊,買到了。
九月十三日 確定來開講 高爾訪台我要花2千多萬

我想得比較多,以上不斷不斷出現的訊息,是不是在告訴我些什麼?是不是該作些什麼事?終於,以下這則新聞出現,我決定有所作為:

北市年底擬實施 汽機車等紅燈熄火

我從以前就有個怪想法,要解決全球暖化,就是叫我夏天不要吹冷氣。恩,這的確可以改善。不過,我真的超怕熱,我知道我作不到,我知道我不能沒有冷氣。但是!騎摩托車等紅燈時熄火,這一點我作的到!

這個政策應該不少人會覺得很麻煩,如果年底北市真的強制實施實施的話,一定會有人罵這是條爛規定,『擾民』、『環保不是這麼搞的』,這類聲音必定層出不窮。不過,我還是下定決心這麼作。雖然當中有些現實面的疑慮,例如:『常常熄火、發動、熄火、發動,是不是會比較耗油』,不過在看了一堆辯論文章後,我懶得追根究底,還是決定這麼作。我下了個簡單的結論:『對機車零件來說,是會有些問題;對於台北市三步一個紅綠燈來說,這方法甚至有些擾民。但是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恩,可以作。

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這麼作。

PS:認識我的朋友們,如果看我停摩托車靜止不動時,引擎卻在發動,沒關係,儘量從我車屁股踹下去,OK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