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書的人一接觸到 aNobii 網站,經常二話不說就將手邊所有看的到、摸的到的書通通建入資料庫內。這件事我老早就想趕一窩蜂熱潮,擱了好久,終於完成了..

對我來說這個過程最有意思的在於,輸入書籍 ISBN 的同時,腦中會自然浮現當初購書、始閱、閱畢的情景。雖然我一向有個習慣,會在書籍前頁標註始閱、閱畢的日期、時間、地點場景,算是留個回憶,不過就算沒這麼作,還真不能小看記憶這回事,多半都還回想的起來,太有意思了。

話說回來,自己對書籍類別的偏好往往有周期性的變化,記得一段時間喜歡所有和『海』相關的題材 (還一度立志當船員、當個北海小男兒,被罵到臭頭..)、一度對世界名著愛不釋手,一本接一本的買 (想了解為什麼世界名著之所以可以成為世界名著,結論是:書評講的我沒感覺,爽就好..)、一度喜歡天下文化出的文學人生系列 (看了別人的奮鬥史超受激勵的)、一度愛看偵探小說 (最蠢的是老愛翻到最後幾章偷看結局...)。

話說回來再說回來,我發現很多人和我一樣,老愛看老美翻釋書,國內書很少碰的...

還找的到書的  書籍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