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現實與預期落差太大,難免會有幾句牢騷不吐不快。

從電影『特勤沙龍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的預告片中,亞當山得勒飾演本領高強的特勤人員,因故退休在都市理髮。我預期的或許是一個老套劇情穿插幽默笑料。老套沒關係,不會太排斥,你知道,這種絕世高手隱匿於山林之間,後來被迫施展功夫的芭樂劇情,是讓人百看不厭的。

看這類片子時,往往會不由自主的在一旁對主角信心喊話:"快發揮實力啊~"、"不要再自責啦~"(會自責是因為主角往往無心犯了挽回不了的錯誤,極度懊悔而遠走他鄉XD)

不過以上,都是預告片給我的錯覺。

沒想到,這部片比我預期的更芭樂,因為它讓我想到另一部片『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觀眾便將在銀幕上看到這塊土地上人們的生活,美國文化裡各種的偏見、虛矯。其中一些情況裡,芭樂特訪問了言詞偏激、對種族和性有尖銳觀點的人,並與之對話,有人則在攝影機前大肆宣揚愛國理念、西方價值。精彩絕倫,令人大開眼界" 芭樂特簡介 From 開眼電影網

簡單來說,這也是一部諷刺美國人的電影,很忠實的呈現中東人在美國是怎麼過生活、中東人一談到政治的投入模樣,也帶到了巴勒斯坦及以色列之間的種族糾紛等等...。過程中以不少誇大、低級的笑料來包裝,這些可都沒有出現在預告上啊....(相信很多人看電影前沒預期到是這種風格)。

反諷無罪、低級無罪,只是我看不慣罷了,特別是由亞當山得勒來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