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蘋果公司的書籍,近來最紅的應該要算是–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iWoz ,這本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的自傳。不過今天逛書店時,發現書架上還有另一本『為什麼是 iPod?──改變世界的超完美創意  The Perfect Thing:How the iPod Shuffles Commerce, Culture and Coolness』。

這本書的封面就設計的和 iPod 外觀一樣 (不是最新推出長的像 iPhone 的 iPod Touch,而是 iPod Classic 款式),是國外蘋果電腦評論家 Steven Levy 的作品,我稍微讀了前言,被其中一段內容吸引住,他提到 iPod 系列產品有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Shuffle』。

大家一定很熟,Shuffle 其實就是隨機功能,蘋果公司告訴大家,隨機播放的特性,標榜著人生一切隨興,希望每一次聆聽都獲得全新不同的感受。我實在很佩服他們能將這麼單純的功能描述的活靈活現,甚至還成為重要系列產品的名稱 (iPod Shuffle),你告訴我,哪台 MP3 沒有隨機播放功能?實在佩服。

回到這本書,重點來了,既然是 shuffle,作者 Levy 先生想出個 idea,"我既然是知名蘋果評論家,我寫的書當然多少要有點蘋果的 fu",因此他提到,這本書的每一章都是獨立的,除了第一章之外,其他章節的出現順序,也都是『shuffle』的。如果我沒有會錯意,他的意思是 "您手中拿到的大綱編排可能會和別人的不一樣"。還真有意思,我當然要比對看看,於是半信半疑拿出書架上另一本相同的書,翻到某一頁比對,結果可能和多數人預料的一樣,當然是一模一樣...還 Shuffle 咧...

這篇文章沒有半點諷刺意味,事實上我直覺想到的是,如果真的這麼作,出版商應該會多花不少錢。不過,我還是期待看到原文版的書籍,當然至少要有兩本,見識是否真的『Shuffl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