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原住民歌手很多,很多人會覺得原住民唱起來歌來極具生命力。陳建年常在歌中吟唱海洋、高山、原野,滿滿的台灣之美,東部地區聽起來格外令人嚮往。有的人唱著天籟之音,紀曉君、家家在金曲獎的歌唱表演,的確完全不負天籟的美名。


巴奈,近來另一個喜歡上的原住民聲音。比起自然派的陳建年、紀曉君,她的歌顯得滄桑,看 2000 年泥娃娃專輯裡頭的幾首歌名就知道了:浮沈、捆綁、失去你、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怎麼會這樣...,很明顯屬於灰暗的一類。不同的屬性,不同的感受。


底下是巴奈創作的歌曲:流浪記。紀曉君、張惠妹都唱過,我愛她唱自己歌的版本:


我的爸爸媽媽叫我去流浪 我一面走一面掉眼淚
流浪到哪裡流浪到台北 找不到心上人
我的心裡很難過 找不到我的愛人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留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裏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