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雜誌400期特刊–成長, 裡頭滿滿72個成長故事, 伴隨我渡過沒怎麼感受到颱風威力的颱風假。

刊名雖叫『成長』, 但裡頭上市公司大老闆、名導演、名作家一堆, 我想稱他們『成功』也不為過。我心想, 能夠比照這些人的成功模式, 如法泡製成功一次嗎?應該沒這麼容易,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吧。我又想, 這些人有沒有什麼共通之處?能不能從這些故事中找到任何簡單、具體的作法, 作為那些自認還沒有成功之人的借鏡?

仔細看了看, 藉由規律的生活, 培養恆心、毅力, 似乎是裡頭透露出的訊息之一。

“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我每天作研究12個小時”、“我每天固定跑10公里”, 這些都是 72 個成功故事中常出現的話語。6點起床沒多大了不起, 你咬緊牙關撐住, 明天就可以6點起床;作研究12個小時也還好, 大學期末考前可不都是徹夜未眠;至於跑10公里又有何困難?這樣就能成功了嗎?當然不可能, 重點在”每天”。

這種毅力就好比一堆部落格玩家, 每日一電影、每日一影評。我由衷佩服這些人, 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是整天賦閒在家, 自己也嘗試這麼作過, 知道是有難度的。設置目標, 然後不畏艱難、努力作到, 就應該算是跨出成長的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